哺栝

一颗到处爬墙的小脑袋……你也是小蘑菇吗?

【光爱梅光】苦旅(一)

光之战士(♂)X爱梅特赛尔克,无差,前后无意义。

很多年以后记得一切的英雄遇到了忘记了一切的无影,于是踏上旅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他醒来的时候,男人正盘坐在不远处削着一把木剑。

 

四周是一片苍翠的森林,鸟鸣时隐时现,斑驳的日光投在男人的脸上,令他的表情显得专注而柔和。男人专心地盯着手中的工作,直到“他”撑起身子,身体挤压地上的落叶层,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,男人才向他这边看过来。

 

“喔,你醒啦。”男人的声音很放松。

 

自己是他很信任的人吗?他不由得产生了这种猜想。

 

他盯着男人的脸,大脑里一片空白,只有如同列车驶过一般尖锐刺耳的噪音。

 

他没有任何线索,只好直白地问:“你是谁?”

 

舌头凭着本能在说话,脱口而出的是略显低沉的成年男子的声音,“我”也是个男人吗?他把手放到面前握了握,苍劲修长的指节覆盖着薄茧,这是“我”的身体吗?

 

男人愣住了,原本轻松的表情略有凝重,似乎是在判断他是认真的,还是只是个玩笑。他偏了偏头,试着叫了一声:“爱梅特赛尔克?”

 

“那是什么,我的名字吗?”

 

如果是这样,那可真是个难记又拗口的名字,忘了自己名字的男人这样腹诽着。可是他的话似乎只让对方更诧异了,后者目不转睛地盯着他,好像要透过皮囊窥探他的内心一样:“你不记得了?你和我?加雷马呢?艾欧泽亚呢?亚马乌罗提呢?”

 

男人一连串问了很多问题,说出的都是他毫无印象的名词,在被追问的人露出一脸茫然连连摇头之后,男人似乎终于认清了此人已忘记了一切的事实。

 

“所以,那是我的名字吗?”见男人终于停止了这一连串的炮击,他试探着问道,“你又是谁?我们是什么关系?”

 

男人陷入了沉思,场面一时之间被沉默占据。这也太久了,他想,只是问个名字而已,这男人明明就是认识他的,究竟有什么好思考的,难道他还能有很多个名字?

 

就在他忍不住打了个哈欠的时候,男人终于说道:“不是。你的名字是哈迪斯。”

 

“哦,真不错,这么说这就是你绞尽脑汁给我现编的名字。”

 

“不是的!哎,你呀……总之,我的名字是光,我们是,呃……”

 

男人挠了挠头,最后说:“定下过约定的关系。”

 

“……这可真是出色的解释,听完更不理解了。”

 

“那真是抱歉,从我的角度来说解释也很困难,还请你务必谅解。”

 

尽管失去了记忆,但他——按男人的主张来说,哈迪斯,还是有着自己的说话方式大概很不招人喜欢的自知。但是自称为光的男人似乎并不在意,或者仅仅是习惯了。他只是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土,把剑别在腰间,然后向他伸出手。风忽然穿过森林,树影在光的脸上摇曳,令他那透露着怀念之情的微笑显得有些恍惚,如同穿过漫长的时间抵达他面前一般。

 

“走吧,哈迪斯。”他说。

 

“走吧”是去哪里,怎么说也该给被邀请的人简单介绍一下才是——然而哈迪斯却鬼使神差地没有把这句质问说出口,只是顺势握住了对方的手。

 

如果连记忆都失去,能相信的或许只有本能了。哈迪斯在那一瞬间遵从了相信面前的人的本能,于是走向了他所引向的道路。

 

 

“头摆正……哎呀!都说了头不要动!”

 

就在哈迪斯第无数次想要扭头,以更清楚地听见光他们在房间另一侧的窃窃私语时,他遭到了面前的小个子——按光的话来说,拉拉菲尔族女性的严厉批评。于是他只好又把头摆正,用狐疑的眼神瞄着她测量自己下巴到脚的长度。

 

“太高了吧,”他忍不住提出抗议,“我不喜欢太高的领子。”

 

“驳回。魔法师们都穿高领子的防具,咒术师还喜欢把下巴都埋进去的那种,一定是因为这种设计有利于以太的释放,”她仰起头望着他,眼睛里充满自信的闪光,“再说,相信我的审美,我师父是塔塔露女士的亲传弟子,你穿高领款式一定很帅气。”

 

哈迪斯想象了一下脖子被布料包裹的窒息感,觉得在自己没有失忆还有穿衣自由的年代,一定这辈子都没穿过高领的衣服——但这也不重要。见她正低着头给自己量腰围,他又偷偷地把耳朵侧过去,但是这并没有什么效果,他还是只能听到一些破碎的片段,诸如“以太量”、“灵魂”、“爱梅特赛尔克”、“星海”之类的词。

 

爱梅特赛尔克……他轻轻重复这个词,他们又在叫那个名字了。那究竟是他的真名吗?还是真如光所说是别的什么?总觉得它就像海面的灯塔一样,再努努力就能照亮附近的海面。

 

爱梅特赛尔克是什么呢?

 

他正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,光那边已经结束了秘密谈话,走过来看他们的情况。拉拉菲尔族似乎也得到了全部所需的数据,收起卷尺拍了拍手,一副大功告成的神情。

 

“都包在我身上吧,”她对光说道,“三天之后来取就行,我可以给他多做几套换着穿。”

 

“那么就拜托你了。”

 

光笑意盈盈地看着少女,随后又让目光落回哈迪斯身上,正好撞上对方颇为不满的眼神。

 

“别这么看着我嘛,”光有些无奈,“你也总得有几件衣服穿。我现在身上没什么钱,刚好人家又愿意帮忙,好好感谢人家才是。”

 

“别避重就轻,我说的是你瞒着我的事情,”哈迪斯盯着他那张表情纯良的脸,“你到底有什么瞒着我。”

 

“我没有瞒着你,真的。”

 

拉拉菲尔族少女已经带着她的工具回去赶工,只剩下他和光两个人。光拉开一侧的椅子坐下,提起桌上备好的茶壶给自己和哈迪斯各倒了一杯。哈迪斯也拉开另一侧的椅子坐下,盯着茶水倾入杯中的水柱。

 

光接着说道:“你从没瞒过我,我也不会瞒你。”

 

他倒完两杯水,把茶壶放好,直视着哈迪斯的眼睛,认真而诚恳:“我刚才在和他们聊关于你失去记忆的事情,我先解释眼前的,哈迪斯,可能对现在的你来说有些难以接受,你在过去已经死过一次了,现在的你是被人用古代技术复活的结果。”

 

真是一开口就是惊人的事实,哈迪斯的眉头紧紧皱起,思考一会儿后问道:“谁想复活我?”

 

光深吸了一口气,答道:“信仰你的人。”

 

“信仰我的人?我是什么人?”

 

“这就是我要和你商量的事,哈迪斯,关于你的身份,你的来历。你的故事很长,我当然可以把我知道的都讲给你听,但是你最珍视的部分,我恐怕了解不多;你的感受,旁人也很难体会。所以……”

 

光正说着,忽然又笑了笑。

 

“如果你我互换一下,你倒是能讲得很好,你一直都……但我不像你那样擅长。所以我的想法是,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旅行?

 

你的故事不全发生在这片土地上,但总归也有许多年发生在这里。去重新看看你走过的地方,再试着回想起那时的事。怎么样?”

 

他盯着哈迪斯的脸,后者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了紧张的情绪。这有什么可紧张的呢?这不几乎是没办法回绝的邀请吗?哈迪斯闭着双眼,一副深思熟虑的表情,缓缓点了点头。

 

“真的?”光看起来高兴得难以置信,“你真的愿意?我还以为……”

 

“我显然没别的选择吧?什么都不记得的我现在不是只能跟着你吗?”

 

“也不是,呃……”

 

他似乎是想举出什么其他选择的例子,但最终还是放弃了,只是维持着那份欣喜说道:“总之,我去准备一下我们要用的东西,路线的话我想,先去黑衣森林,然后向北去基拉巴尼亚,再去伊尔萨巴德……哦,在那之前。”

 

光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,一拳砸进手掌心。

 

“我们得先去赚点路费。”

 

“哈?”

 

这就完全超出哈迪斯的预料范围了:“这种东西要我们自己赚吗?你这群朋友不能帮你吗?他们看起来资金很充裕吧!”

 

哈迪斯伸出手指了一圈周围,这里看起来是个综合商店,从刚才起来谈生意的人就络绎不绝,柜台的精灵族记账的手速飞起,连头都没抬过。

 

“人家也有人家的难处,总不好意思伸手直接要,”光的眼神有些游移,“不过,也不是什么大事,我们可以边赶路边挣钱,路上接些委托就好,我打听过了,现在冒险者行业依旧很繁荣,凭你我的能力肯定能赚到钱的。”

 

“冒险者是什么工作?”

 

“就是接受一些别人的委托,帮人送送东西,收集材料,打打野兽什么的。”

 

“那不就是什么都干吗?”

 

“嗯,也可以这么说吧。”

 

哈迪斯很无语,虽然不知道自己以前做什么工作,但至少在他现在看来术业有专攻,所谓工作就是专攻一门做到极致,像冒险者这样的工作简直就是浪费人生,竟然还有人把这种事当做终身职业,真是想想就觉得没救了。

 

但是面前的冒险者显然不以为耻。他带着哈迪斯走出综合商店的大门,又走上楼梯,滔滔不绝地向他介绍这门工作的注意事项:

 

“……这样的话就得再给你准备一副武器。比较好的材料我们现在恐怕买不起,不过我可以给你做一副,在黑衣森林那边应该就够用了。等之后我们再……”

 

“哦呀,已经谈完了吗?”

 

光和哈迪斯推开楼梯顶部的门走出去时,他们听到了这样的问候。

 

哈迪斯循声看去,门外的吧台内站着一位维埃拉男性,手里擦着酒杯,正微笑地看着他们。

 

光于是也以微笑回应他。

 

“嗯,我和哈迪斯之后要出门一阵,不过我想很快就会回来的。有劳你照顾了,拉斐尔。“

 

忘记说了,这家综合商店不知为何位于地下,一楼的位置则是一家冒险者聚集的酒吧,名为“第七天堂”。至于商店原本的名字,光说,叫做“石之家”。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