哺栝

一颗到处爬墙的小脑袋……你也是小蘑菇吗?

【试阅|命运石之门】归途

大家好,好久不见(?)!这是一条本宣。

未来同人研究所(暂定)和门吧发糖小分队合作的命运石之门同人作品集将在上海cp24首发,系列共三本,我的两篇冈助向同人也会参与第三本构成。

以下是试读内容。

附印调链接(含预览链接):https://www.wenjuan.com/s/ERRBni/


*

​前往青森的旅程,说起来几乎完全是临时起意。

​为了和Lab一起庆祝新年,恰逢假期的红莉栖不久前从美国赶回来。本来只是一起开个party,第二天去柳林神社参拜这样简单的计划,结果却变成了两个人一起在新年第一天就坐班车踏上遥远的旅途。而这一切起因是红莉栖接到了某个熟人发来的消息:

​中钵博士回青森了。

​关于这件事,红莉栖从收到短信到向我坦白似乎纠结了很长一段时间,对我躲躲闪闪好几日,直到临近新年才很犹豫地把我拉到一边表示有话要说。

​“我想了很久,还是觉得你应该知道。毕竟他对你做了那种事,我还要去见他。”

​红莉栖说这话时显得十分愧疚,可能还对广播馆的事耿耿于怀。

​说起来,表面上我似乎才是那起事件最严重的受害者,中钵在国外躲躲藏藏这么久,大概也有害怕我把事情闹大的原因。

​但事实上对我而言,被中钵刺这件事反而是其中最不值一提的苦楚,所以我并没有多么在意,以此来针对他之类的想法更是从来没有过。

​比起这些,我更在乎红莉栖去见他这一事实可能给她造成的影响,无论是精神上还是人身安全上。

​“已经和他那样争吵过了还是想要见他吗?”我试着问道。

​“我想要搞清楚,他心里究竟是怎么想的,那天拿出刀来的时候也是……”红莉栖低着头,一改平日自信满满的姿态,脸上满是迷茫,“究竟还有没有做回普通父女的可能性,不问清楚的话,总是放不下。”

​该说是十分有红莉栖风格的发言吗,充满着不探明真相誓不罢休的红莉栖主义。

​我对中钵与其说是没有丝毫好感,倒不如说是十分厌恶,连他与红莉栖的血缘关系也觉得是她的负担。但是我不想否定红莉栖的愿望。

​更何况……

​“那么就出发吧,身为我的得力助手,就该在我的帮助下去把身后的牵绊都斩草除根,然后把身体和灵魂都奉献给对抗机关的战役!”

​原本准备和我争辩几回合的红莉栖,似乎被我突如其来的狂气发言打了个措手不及,呆呆地冲我眨着眼说不出话来。

​“等、等等!在你的帮助下是什么意思,我并没有要冈部也来……”

​“我当然要去了,因为我要根据气氛提供适当的话题来化解父女之间的尴尬,这是我与助手的约定。”

​更何况,那是她所不记得的我们的约定。我笑着看向红莉栖,她也一副拿我没办法的样子冲我笑着,脸上隐约的粉红色不知道是不是蹭上了刚刚吃的草莓蛋糕。

​“为什么自称疯狂科学家的人会根据气氛提供话题啊?而且那是什么突然出现的约定?”

就这样,我的新年计划变成了和红莉栖两个人的青森之旅。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